欢迎您访问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赴福鼎开展地理标志保护工程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46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炎炎夏日,福鼎槟榔芋进入生长关键期,芋田一片郁郁葱葱,颇为壮观。7月5日至6日,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曾晓勇一行深入福鼎市开展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工作调研,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程端春、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黄锐斌、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仔细了解了福鼎槟榔芋产业发展现状,深入槟榔芋田,先后走访了管阳镇章边村、贯岭镇透埕村和何坑村等福鼎槟榔芋核心种植区,以座谈的方式具体掌握了福鼎槟榔芋产业规模、授权用标、品牌建设、产品加工等情况,并对福鼎槟榔芋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福鼎槟榔芋种植历史悠久,素有“国宴佳肴”等诸多荣誉,在内增品质的同时要拓宽宣传渠道,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二是要利用地标保护工程项目对福鼎槟榔芋产业发展针对性地“补短板,抓弱点”,实实在在地产生效益,抓出成效;三是地标保护工程项目实施要结合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科学规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组还对2021年度福鼎白茶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进行了“回头看”,实地察看了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和福鼎国号茶业有限公司,对福鼎白茶地标保护工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于福鼎槟榔芋地标保护工程项目寄予了厚望。

                                                                                                                                                宁德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2022年7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