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38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93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国庆长假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俞道雄主持。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长何光武就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凝聚共识。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局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要提高站位,敢于作为,推动发展。一方面要坚持脚踏实地、敢于作为,走出一条符合宁德市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路子,另一方面,要充分把握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不断增强我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三要立足当前,科学安排,统筹兼顾。积极发挥部门作用。紧紧围绕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努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区这一目标,切实发挥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整合“五个振兴”工作专班和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合力。 

  党组书记俞道雄对国庆长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落实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防控自觉性,非必要不出省,严禁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严格按照我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防控措施。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严密防范安全风险。切实抓好农机、饲料、屠宰、沼气等农业重点领域,落实责任,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坚决防范机关内部安全事件发生,全面排查用水用电安全、车辆安全、消防设施安全等及机关内部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消防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 

三是严明作风纪律,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节日病”等问题反弹回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