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下半年农药“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情况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9 15:59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古田县、屏南县、霞浦县、蕉城区、福鼎市、柘荣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农药肥料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宁农局办〔202138号)的要求,于202110-11月对古田县、屏南县、霞浦县、蕉城区、福鼎市、柘荣县开展农药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对象与抽查人员基本情况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对农药经营者抽查数量全年任务为30家,上半年已完成农药经营企业抽查数量14家,下半年完成农药经营企业抽查数量16家,分别为屏南县福锦农资经营部、古田县吉巷乡盛平农药店、古田县兰守繆农药店、古田县丰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柘荣县双城陈奶於肥料店、柘荣县百信供销农资有限公司、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陈莱逢农资店、宁德市蕉城区洋中如意农资经营部、宁德市蕉城区洋中宏润农资经营部、福建省宁德市农资公司东侨门市部、福建省福鼎市城关供销合作社第三经营部、福建省福鼎市城关供销合作社、福鼎市辰光化肥店、霞浦县金农农药经营部、福建省霞浦县农资公司福宁新城门市部、霞浦县城关供销合作社东关农资经营部。从宁德市农业农村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与县执法监督检查人员配合,对抽查对象进行执法检查。 

  二、监督抽查内容与存在问题 

  (一)监督抽查内容 

  监督抽查农药经营者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1.是否有农药经营许可证;2.是否符合农药经营许可条件;3.经营限制使用农药的是否有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证;4.农药采购台帐是否完整规范;5.是否建立农药销售记录制度并及时上报;6.农药销售记录是否完整规范;7.抽查到的农药产品是否与农药登记证上表述一致;8.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未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的农药;9.农药经营场所内是否经营食品、食用农产品、饲料等;10.是否向购买人询问病虫害发生情况并科学推荐用药;11.是否存在加工、分装农药情况;12.是否配合回收农药废弃物;13.是否纳入福建省农资监管信息平台监管。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 

  屏南县福锦农资经营部:农药采购台账、农药销售记录不完整,建议及时补录; 

  古田县吉巷乡盛平农药店:采购台账录入不及时,建议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力度,配合农业部门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古田县兰守琴农药店:销售记录未及时录入,建议及时补录; 

  霞浦县城关供销合作社东关农资经营部:农药采购台账、农药销售记录不完整,建议建立农药销售记录制度并及时上报; 

  福建省霞浦县农资公司福宁新城门市部:农药采购台账、农药销售记录不完整,建议建立农药销售记录制度并及时上报。 

  其余经营企业符合抽查内容要求。 

  执法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监督抽查记录表由抽查对象签收。请古田县、屏南县、霞浦县、蕉城区、福鼎市、柘荣县农业农村局监督存在问题的抽查对象尽快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于1215日之前报送我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