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上半年肥料“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情况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5 16:31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古田县、福安市、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农药 肥料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宁农局办【202138号)和《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肥料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宁农局办【202157号)的要求,于2021622-26日对古田县、福安市、福鼎市开展肥料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督抽查对象与人员基本情况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对肥料生产者、经营者抽查比例不低于5%。肥料生产企业为福建省古田县富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福建绿绿田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古田县昇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卫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锦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古田县天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旺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正堃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肥料经营者分别是福安市忠勤农药经营部、福安市润禾农药经营部、福鼎市贯岭供销合作社龙山经营部、福安市雄清农药经营部、福安市昌仁农资经营部、福安市果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鼎市店下供销合作社龙安化肥供应点、福鼎市前岐平恒农资经营部、福安市杨胜农资门市部、福鼎市磻溪供销社有限公司、福鼎市五里牌永红农资经营部、福建省福鼎市城关供销合作社山前路购销社、福建省福鼎市白琳供销合作社玉琳农资经营部、福鼎市禾瑞农资有限公司白琳经营部、福鼎市店下供销合作社农资经营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供销合作社、福建省福鼎市秦屿供销合作社农业科技咨询服务部、福鼎市前岐明松一号农资经营部、福安市农丰化肥经营部、福安市信天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宁德市农业农村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与县执法监督检查人员配合,对抽查对象进行执法检查。 

  二、监督抽查内容与存在问题 

  (一)监督抽查内容 

  监督抽查肥料生产企业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1. 产品是否取得肥料登记证;2. 产品是否存在肥料登记证过期、套证等情况;3.产品技术指标是否有与肥料登记证一致;4. 是否存在包装标识不规范、标签残缺不清或擅自修改标签内容;5. 是否组织机构设置合理,分工明确,职责清晰;6. 规章制度是否齐全,包括生产管理制度、质量责任制度、成品检验制度、产品存放及出库制度等;7. 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相关制度;8. 是否有完整的生产台帐及销售记录。 

  监督抽查肥料经营者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1. 是否销售未取得肥料登记证的产品;2. 销售肥料产品技术指标是否与肥料登记证一致;3. 是否销售肥料登记证过期的产品;4. 是否销售包装标识不规范、标签残缺不清或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的产品;5. 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未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的产品; 6. 有无保证所销售产品质量的规章制度; 7. 是否建立肥料产品进货验收制度销售台帐; 8. 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相关制度。 

  (二)存在问题 

  ①、2021623日在古田县监督检查肥料生产企业古田天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时,发现企业产品存放及出库制度未完善,其余符合检查内容要求。②、2021625日在福鼎市监督时发现福鼎市五里牌永红农资经营部擅自对中量元素肥料[农肥(2018)准字12684]的标签内容进行修改,其余符合检查内容要求。还发现福鼎市秦屿供销合作社销售的“钙镁磷土壤调理剂”未取得肥料登记证,其余符合检查内容要求。 

  三.整改要求 

      执法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①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在15日内整改到位。对问题②已责令其肥料产品下架并提交当地执法部门查处。监督抽查记录表由抽查对象签收。请古田县农业农村局、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监督存在问题的抽查对象尽快落实整改,并于7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我局。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