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古田银耳、屏南李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品质鉴评和资质审定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28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日前,“古田银耳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感官品质鉴评屏南李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资质审定和感官品质鉴评会在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并通过专家组一致推荐,这是我市继去年底福鼎白茶、福鼎黄栀子通过省级专家初审与品质鉴评会后,地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申请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又获得的一大进步。 

  古田银耳栽培历史悠久,是全国袋栽银耳的发源地和主产区,产量占全国的90﹪以上,且远销日本、东南亚、欧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1年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04年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7年被授予福建省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古田银耳品质优异,鲜品耳片呈浅黄色或白色,干品耳片呈浅黄色或黄色;表面有光泽;呈菊花或牡丹花型,朵形完整,耳片舒展;耳基小且薄,呈浅黄色或黄色,具有独特的香味;炒食脆爽,炖食胶质丰厚、软糯滋润。 

  “屏南李”种植历史悠久,据记载已有近300年历史,是屏南县农业支柱产业,目前产量2.7万吨,产值达1.35亿元销往广东、浙江等全国各地,市场前景广阔。“屏南李”果大,平均单果重100g左右,果实近圆形,皮色紫红有蜡粉,果肉深红色,肉厚核小,汁多味浓,酸甜适度,具备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资质。 

    

    

                                   宁德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2020810 

附件下载: